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为营商环境改善及法治化鼓与呼--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营商环境法治化与商事法律制度现代化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在西安举行

时间:2019-09-27 16:03: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沐浴着秋日金风,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的"两会"在古都西安曲江惠宾苑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江泰保险经纪公司、陕西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法学研究会协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最高院庭长林文学、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平安、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西北工大党委常委杨晓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以赵旭东会长为首的中商法研究会领导班子、理事、会员代表、论文作者及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副总裁吴跃霞、江泰陝西分公司总经理胡伟、副总经理刘骥等出席了大会。

两天紧张而热烈的研讨中,有12位学者作了大会交流;41位作者在分会场阐述了新锐论点。作者们紧紧围绕会议主题, 从不同角度,以自已的研判和探索,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集思广益、撰文立说,为加快我国的营商环境法治化和商事法律制度现代化,奉献智慧鼓与呼。

甘肃省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甘肃省司法厅行业性专业性调解专家、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副主任解放,应邀参会,以《创新、切实是金融产品生命力之源》在大会的"金融产品及金融制度创新对营商环境改善的积极作用"单元作了交流。论述了已在甘肃丢光市场、濒临死亡的医责险,经江泰保险经纪公司,引入"人民调解+"的模式,与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联手,探索出体制创新、跨界合力的"调保结合"模式。经过不懈的实践优化,"调保结合"使医责险这款濒死的老产品,起死回生,大显神通,发展到目前已进入了甘肃90%以上的医疗机构,仅2018年即提供了12.05亿元的风险保额;从2011年3月以来,还把2.08亿元赔付款送到患者手中,化解了全省80%的医疗纠纷,为兰州等地区营造了无医闹的平安医院好环境,做到了患者医院政府三满意。解放以这一鲜活的实例,雄辩的说明了"制度创新对营商环境改善的积极作用",受到了与会者一致的肯定和好评。(解放)

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