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出行再创新高 暑运还剩“一考”

时间:2019-09-05 23:41: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8月22日以来,返(入)校学生流、返家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四流”交汇,高度重叠,掀起贵州铁路暑运最后一轮客流高峰,预计本轮高峰将持续到9月上旬。其中有很多都是返(入)校的学生旅客。(来源:乐居网)
历年来,暑运与春运并称为中国铁路上的两大“人流运动”,不仅是气候较为极端,酷暑与冬寒都加剧了出行的难度,而且在购票方面也需花上更多的心思。今年夏天可以称作“史上最热的夏天”,各地气温持续走高,有种把地面都烤焦的趋势,不过在暑运尾巴这个档口却降下温来,好歹也算是给了“立秋”一个面子。
      出行人多不要炸,有位不怕人流大。据客运统计数据,本轮客流高峰以来,8月23日,贵阳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1.7万人,8月24日发送12.1万人,25日发送12万人,26日发送11.3万人,27日发送11万人。其中以24日的12.1万人为最多,该发送数量与今年春运贵阳铁路客流最高峰比肩,居迄今为止历年贵阳铁路暑运单日发送旅客的第二高位。在人潮涌动的车站,似乎又见着了往日一票难求的辛酸,不过近年来,铁路部门将互联网购票渠道打开,节省了很多旅客的时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买不着票啦。
      人流量大也不怕,没带票证最尴尬。针对暑运第三轮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发布两项“特别提示”:1、请尽量选择互联网订票,并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2、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确保“人、票、证”三者一致,否则铁路部门将拒绝其进站乘车。本是好不容易买着的车票,又赶上了返校流的大军,若稍微马虎大意就容易错过出行的车次,而最近的车票都相对紧张,笔者也在这小心提示,出门前先检查好自己的票证再赶路哦。
      每到出行高峰期,铁路部门都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比如:增开列车车次、加长列车车厢等等,虽然看起来大家都买着票了,有车坐了,可在出行的高峰期,不管是车站还是列车上,都会出现很多大大小小的“意外”,为了让“意外”不至于变成惊吓,铁路部门也并不能放松警惕,暑运还剩最后“一考”,站好每一班岗,才能保证每一趟列车的平稳运行。  ( 通讯员:胡永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