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做好垃圾分类 提升生活品质

时间:2019-07-26 17:11: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近日,甘肃省计量院在兰州市安宁区政府组织召开的“安宁区物业企业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签署了承诺书,按照《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结合该院实际,严格落实履行垃圾分类责任人制度和责任,实现该院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为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领悟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院按照安宁区政府安排部署的垃圾分类工作计划,立即将物业组织行动起来,对垃圾分类工作按要求做细做实。因该院情况特殊,办公楼和住宅楼连在一起,人员分布较杂,垃圾分类工作推广开展起来困难较多。该院深知此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保障垃圾分类工作的顺利进行,就从加强领导、组织动员、保障机制、设施配套、工作成效等5个方面抓细抓实,投入资金,按要求配置了36个分类垃圾桶,并合理放置。在配套设施完善的基础下,建立起日常管理制度,协同物业公司将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细化,责任到人,形成长效机制。

目前省计量院的垃圾分类工作已按要求完成,初见成效。现阶段还存在各别住户不按要求乱扔乱放垃圾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制止翻拣、混合已分类生活垃圾的行为,及时处理保洁人员反映的有关问题,定期开展物管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分类基础知识和分类技能,使垃圾分类成为全院干部职工的生活习惯和新风尚,也为安宁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增添光彩,也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武振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