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税务“六字诀”扎实推进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核验工作

时间:2019-07-16 11:02: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核验工作是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自然人税收管理服务体系的重要尝试;是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推进税收协同共治的良好契机;是继续推进个税改革,进一步提高税收管理水平的必要举措。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立足大局,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严、细、深、准、早、稳”六字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试点工作。

  “严”部署。认真落实总局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核验试点工作视频会的要求,闻令即动,迅速部署,结合甘肃省实际,制定信息核验试点工作方案,成立省局专项工作组以及专门工作团队,切实抓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同时召集税务领军人才、个税专家团队人才,助力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核验试点工作打“胜仗”。

  “细”宣传。以纳税人为中心,不断优化个税知识讲座、视频直播辅导、专家团宣讲等广受欢迎的政策辅导方式,确保扣缴义务人和自然人纳税人“爱听、能懂、会用”。与纳税人沟通时注重平和平缓、人文理性,坚持以柔性对刚性,以耐心对粗心,以理解对误解,及时收集和妥善回应纳税人关切,做好防范化解舆情风险工作,为试点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深”沟通。建立内联外通工作机制。对内贯彻“简单问题立刻解决,复杂问题沟通解决,技术问题协助解决”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核验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对外,提前与公安、教育、人社、民政、卫健、自然资源、人民银行、住建等8个部门沟通对接,建立了部门信息共享机制,明确数据交互接口和渠道,为省级外部门信息核验比对做好准备。

  “准”筛选。一方面对疑点原因进行精准定位,另一方面对疑点数据进行精准处理。根据总局下发的疑点信息清册,经过总局、省局多轮人工筛选复核,避开了敏感人群,选定了经过实名认证的纳税人,生成了涵盖5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试点地区各100名核验对象。

  “早”动手。由于金三决策支持平台暂不支持疑点明细数据导出功能,提前着手组织团队加班加点,设计外部门核验信息表,在生成试点清册后的第一时间就对疑点数据逐户下钻,查找纳税人报送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按不同部门手工制作了5个外部门核验清册,涉及疑点数据187条。

  “稳”落实。总局统一发出开始外部门信息补充核验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外部门发出核查请求,由部门负责人带队,同时赶赴5个部门开展信息核验对接工作。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总局规定步骤和要求,进行“疑点”纳税人的推送、承接、应对以及对外宣传、舆情应对、经验总结等,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