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9-05-08 00:55: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5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兰州举办全省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王庆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讲话,省局食品安全总监杨凯铭主持开班仪式。省局相关处室及全省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共210余人参加培训。

QQ图片20190507170012.jpg

    王庆邦指出,2018年全省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食品安全总体要求,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市场监管,许可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农村食品治理取得新成绩,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得到新加强,全域“双安双创”取得新进展,重大活动保障水平有了新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实现新提升,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全省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QQ图片20190507165959.jpg

    王庆邦强调,要准确研判形势,理清工作思路,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正确把握机构改革对食品安全监管提供的新机遇,凝聚监管合力,加大惩处力度,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QQ图片20190507170020.jpg

    王庆邦强调,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围绕“食安甘肃”品牌建设这一条主线,加强组织领导,打造品牌示范体系,促进多种业态创新,提升品牌基础支撑能力,强化监管服务保障,讲好品牌故事。要持续抓好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水平、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以及“阳光食安”智慧监管水平“三个提升”。要扎实开展百家企业示范引领、“陇原护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以及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域创建“五大行动”。要认真实施乳制品及特殊食品、肉制品、冷藏冷冻食品、食盐等重点食品、畜禽水产品、网络食品经营规范化、餐饮具洗消保洁“七项整治”活动。

    王庆邦要求,全省系统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担当有为抓落实,清正廉洁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共治共建抓落实,切实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课程设置涵盖了食品安全智慧监管、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市州经验交流学习等内容,以集中和分组授课、小组讨论等形式开展培训,分别邀请省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外省、市食品监管专家进行专题辅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