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评出15920户A级纳税人 诚信纳税逐步成为主流

时间:2019-05-06 13:28:15来源:省局纳税服务处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甘肃省税务局按照“覆盖面更广、效率更高”的原则,统筹推进,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实现了纳税信用评价的数据质量逐步提升、评价结果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全省评出15920户A级纳税人。

  在甘肃省税务局网站公告栏看到自家企业名列A级纳税人榜单,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建明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马靖藩开心地笑了

  评价结果显示:全省符合纳税信用参评条件的有29.5万多户企业纳税人,总参评率为92.99%,评价出A级纳税人1.5万多户,占比5.38%;B级纳税人10.1万多户,占比34.26%;M级纳税人12.1万户,占比40.93%;C级纳税人2.9万多户,占比9.88%;D级纳税人2.6万多户,占比8.8%。A、B级纳税人11.72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3万多户,守信逐步成为主流;C级、D级纳税人5.5万户。

  从参评范围情况看:全省企业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评价应评尽评、全覆盖。今年甘肃省纳入纳税信用评价的户数有29.5万户,较上年增加了14.8%。

  从评价结果分布情况看: A级纳税人1.59万户,占比5.38%(民营企业占比88%),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25.9%;B级纳税人10.1万户,占34.26%;M级纳税人12.1万户,占40.93%;C级纳税人2.92万户,占9.88%;D级纳税人2.6万户,占8.8%,与2018年8.35%相比,增加了0.45%。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总体信用状况较好,占参评户29.5的23%,分别占A、B、M、C级企业纳税人的69%、32%、11%、18%。此次评价结果主要集中在B、M、C级,共有增值税纳税人25万户,占参评户数的85%。

  A级纳税户主要集中在大中型企业和国有企业,这类企业大多财务制度规范,纳税义务履行积极,评价结果符合实际情况。反映出这些企业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纳税遵从度高。

  据介绍,甘肃省税务部门将积极扩大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运用,充分利用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减税降费的一系列优惠政策,通过评价结果与金融业银行机构的共享,解决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企业纳税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让更多的诚信纳税企业享受到“银税互动”政策带来的红利,努力把政策红利转换成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