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校地联手 促进人民调解大发展 --甘肃医调委与兰州大学共建教学研基地

时间:2019-04-28 14:16: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微信图片_20190428141838.jpg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文/图:(解放  责任编辑:赵小春阳春四月,杏红柳青。兰州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学科研与创新实践基地在甘肃医调委成立并揭牌。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兴荣院长、王俊玲副院长及兰大的专家教授、甘肃省科技厅科技发展中心书记范利宁、中新社、健康报、中国决策网、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晨报、兰州晚报中国甘肃在线等主流媒体到会采访报道。
     甘肃医调委自2011年2月运行以来,截止2019年3月底,共接收医疗纠纷投诉6055起。经向患方解惑释疑,患方息诉354起,其他途径结案344起,受理4988起,调解结案4611起,未结案案件726起,结案率92.44%,比全国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平均结案率高出了6.4个百分点(全国结案率86%),占全省医疗纠纷调解总量的72%。在投诉报案的纠纷中,死亡案件2233起,占投诉报案总数的36.88%;具有重大社会影响609起,占投诉报案总数的10%;司法诉讼案件436起,占投诉报案总数的7.20%。可能民转刑、引起群体性事件、赴省、市或进京上访的110起;引导当事人通过诉讼等合法途径解决的273起;还为普法宣传,编辑发行了《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法律手册》及16期《第三方调解》《甘肃医调》期刋等;取得了党和政府、医院、患者、社会四满意的良好成效;医患双方送来锦旗、感谢信近200幅(封);中央省市主流媒体也发表了评介报道160多篇,其调解实务及理论研究已跻身于全国前列。
     兰州大学作为国内外知名高校,具有教育资源、科技资源和人才智力资源的显著优势,是知识传播、技术创新、培养人才的重要场所,特别是公共卫生学院在疾病预防、医院管理、风险防范、人才培养诸方面更具专业创新优势,是促进我省乃至大西北卫生健康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军。
     教学研基地的成立,标志着甘肃医调委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是甘肃医调委通过整合校地优势、打造学习型团队、实现专业化、职务化、法制化转型的一种强力途径。校地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必将对促进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水平的提升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甘肃医调委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兰州大学的学科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指导、解决医疗纠纷人民调解领域一些理论与业务技术问题。同时,引进甘肃医调委需要的优秀人才,为人民调解员开拓深造的渠道和平台。甘肃医调委也为兰大的教学提供最前沿的实践场所,为科研提供丰富多样的案例和数据,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密切结合,达到双方共赢,协力发展的新高度!
为加强对基地的管理,将合作落到实处,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特聘请刘兴荣为基地主任、张入文为执行主任、解放为执行副主任、王俊玲为副主任。
     原省医学会副会长、省医师协会会长、省人民医院院长陈一戎,原兰州市医学会会长、市一院、二院院长李其棠为基地揭牌并向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聘书。
     兰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李玉民、兰州大学副书记、医学院书记郭琦等有关领导都对基地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作者:解 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