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四名甘肃籍救火烈士骨灰今日回乡 甘肃省举行迎接悼念活动 各界干部群众向英雄致敬

时间:2019-04-06 23:41:56来源:甘肃电视新闻编辑:赵小春点击:

陇原大地存忠骨,青山悲鸣迎英魂!今天(4月6日),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的甘肃籍烈士郭启、王佛军、赵耀东、孟兆星的骨灰回到了各自家乡,我省在武都、岷县、金昌、兰州四地举行迎接和悼念活动。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向四名烈士敬献花圈。当地干部群众夹道迎接陇原人民的好儿子,缅怀英雄事迹,表达深切哀悼。

早上8点,烈士郭启、王佛军的遗像和骨灰抵达陇南市武都区高速口,当地干部群众拉起横幅、手捧鲜花迎接烈士"回家"。随后,在陇南市武都区“512”主题纪念园举行悼念活动。

主席台正中悬挂着郭启、王佛军两位烈士的遗像,周围摆满了花圈、花篮。烈士亲属在第一排就坐。

今天上午,陇南市武都区700辆出租车停靠在灵车经过的路边,车上顶灯显示屏滚动播放"迎接英雄回家"的字样。悼念仪式结束后,群众自发走上主席台,向烈士献花。据统计,11万余人参加悼念活动。

定西岷县:

军乐声声祭英魂,绢花朵朵写哀思。在岷县火车站站前广场,近三万名当地干部、官兵、群众聚集在一起,举行追悼仪式,表达对英烈的沉痛悼念和无尽哀思。

在人群里,有烈士赵耀东的老师和同学,他们专门来迎接这个曾经阳光向上的大男孩回家。在班主任徐万峰的手机里,保存着很多赵耀东和同学们的照片,这里记载着他们曾经的点点滴滴。

金昌:

在迎接现场,有武警战士、消防官兵,也有孟兆星烈士生前就读学校的老师、同学,大家用鲜花、挽联表达对烈士的哀思和致敬。

今晚七点,孟兆星烈士的悼念仪式将在金昌市举行。

下午17时许,护送王佛军烈士骨灰的车队抵达兰州,在天水路高速出入口和华林山入口,兰州市各界群众手持菊花,迎接英雄,表达对烈士的怀念和崇敬之情。

省领导陈青、王嘉毅、李沛兴等参加悼念仪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英勇献身的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向烈士亲属表示诚挚慰问,对烈士们的英雄壮举表示崇高敬意。

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肃立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追思和怀念。

甘肃台短评:心怀崇敬 让英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离家是个孩子,归来你是英雄!今天,4名甘肃籍救火英雄魂归故里。

在森林大火危及国家资源和居民安全的关键时刻, 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奉献了宝贵的青春,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是时代的英雄!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致敬英雄,讲述他们的事迹、推崇他们的精神,激励在全民中形成崇尚英雄的氛围。今天,4名“陇原好儿子”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铮铮誓言,以牺牲小我书写了人生价值,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当前,甘肃正处在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心怀崇敬,把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英雄气概和高尚品格,化悲痛为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 砥砺前行,为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英雄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记者:建雄、王玮、海芸、子涵 、璟慧 、树环 、马丽、 苏磊、 子宁 、刘凯 、宏杰、雪莲 、若男 陇南台 定西台 金昌台 兰州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