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适应新变革 聚焦新发展 推动计量事业 迈上新台阶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4-02 15:5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ͼƬ1.jpg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通讯员:武振宁 责任编辑:赵小春)甘肃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刚刚结束,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院”)立即召开全院干部职工大会,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下简称“会议精神”),并在全面总结院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研判形势,部署2019全院整体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由谢志民副院长主持,全院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峻涛副院长传达了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谢志民副院长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这次会议是在全省市场监管机构改革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也是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成立以来召开的首次会议。也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措施、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谢志民副院长提出我院要从三个方面抓紧抓好落实会议精神。一要认真学习领会2019年会议精神,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会议精神来调整全院工作思路,通过层层学习传达,切实把全体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省局下达给省计院的目标任务上来,形成改革创新、加快事业发展的共识,二要紧紧围绕王忠习局长报告中的任务和要求,科学地谋划好今年的工作。要在职工队伍建设、项目建设、科研工作、计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三要按照全年工作部署,抓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既要保证全省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又要确保省局下达给省计院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宋光辉院长充分肯定了省计院贯彻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并对该院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8年是该院创新发展、积蓄后劲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市场监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契机,瞄准事业发展难题,超前谋划、砥砺奋进,计量事业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向上的生动局面。该院顺利通过实验室认可复查(扩项)评审和专项监督检查。检测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该院被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评为先进单位。该院人财部被评为全省会计工作先进集体,该院连续14年被省局评为先进单位

宋光辉院长围绕王忠习局长讲话的“五大监管体系”目标构建,结合全国计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该院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对2019年全院整体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9年全院工作的整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始终围绕“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 “突出品牌,提升能力,强化履职,顺应改革”的工作思路,对照省局“五大”监管体系的构建,以全面打造计量院升级版为目标,以队伍建设和项目建设为依托,以科研工作水平的提升为突破,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质量管理体系的完善为保证,以检测基地建设为契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夯实基础,创新发展,推动计量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宋光辉院长还围绕2019年该院制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提出要着力抓好八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要以服务质量提升为方向,抓住影响计量发挥质量基础作用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关注计量单位制量子化变革趋势,超前谋划新建及改造一批经济发展迫切需要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努力提升计量供给水平。同时,要加强项目建设。在做好彭家坪7号楼二次装修设计工程的基础上,超前谋划搬迁工作;兰州新区检测基地要突出做好检测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等,推动计量事业蓬勃发展。三要提升履职担当意识,聚焦民生计量,继续执行好强检免征政策,在提高工作效率和提升服务水平上出实招见实效,高质量地服务于民企民生。四要坚持创新引领,激活要素。一方面要切实做好机构改革相关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要强化人才引进和培训。要积极做好研究生招聘和高端人才的引进工作。更加注重完善激励要加快能源计量工作,深入企业开展能源计量技术服务和技术攻关。六要规范内部管理。七要加强精神文明和计量文化建设。八要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大会上,赵鹏副院长还通报了该院2018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结果;谢志民副院长通报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考核结果并传达学习了王忠习局长在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还对2018年年度该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