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金昌市成功入选“2018质量之光——质量魅力城市”

时间:2018-12-31 17:45: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城市合影.jpg


   12月23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传来消息,甘肃省金昌市在众多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2018质量之光——质量魅力城市”称号。标志着金昌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2018年,金昌市把质量工作作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的一项基础工程和战略任务,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大力弘扬“品质是金,诚信则昌”的城市质量精神,统筹推进产品、工程、环境和服务质量工作,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责、部门联合、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如期完成了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截止目前,该市主要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重点工业产品省级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0%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82天,优良率达到84.4%,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或重大以上质量安全事故。全市共有国家质量奖获奖企业1家,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1家,甘肃名牌产品44个。共有无公害认证产品14个,绿色食品72个,有机食品5个,地理标志产品7个。“永昌胡萝卜”经2018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认定,品牌价值达2.33亿元。起草完成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相关标准50项,累计修订农业地方标准54项,建成国家级农业标注化示范基地5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区7个,全市特色优势作物标准化覆盖率80%以上。加大对质量发展战略、方针政策的宣传,积极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崇尚质量、人人追求质量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质量发展工作,把开展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持续推进。2018年5月,兰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顺利通过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现场验收,成为西北地区第三家通过验收的城市。同时,天水、金昌、庆阳3市继续积极开展“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