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聚焦宣传舆论 助力改革攻坚——甘肃税务第八期“税收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8-11-29 12:27: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1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第八期“税收大讲堂”开讲,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党组书记任卫东以《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打好宣传舆论主动仗》为主题,为省局在家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和各市(州、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一堂精彩的宣传舆论专题讲座。

  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税务部门不仅承担着依法组织税收收入的重任,同时还承担起了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的征管职责,随着服务的纳税人、缴费人的半径进一步扩大,社会各界和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关注和期待也大大提高,税收宣传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涉税舆情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立足这一实际,甘肃省税务局党委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在11月22日至23日举办了一期宣传舆情培训班的基础上,此次又邀请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做客第八期“税收大讲堂”,通过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专题培训,不断提高各级税务机关的思想认识,提升税收宣传和舆情应对的能力水平。

  任卫东是国内新闻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长期在新华社工作,曾荣获新华社“十佳记者”和“北京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是甘肃省政协委员、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北京市新闻学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连续十多年参加全国“两会”和党代会报道,多次作为随行或上会记者报道中央领导的重要活动。此次讲座中,任卫东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在甘肃工作期间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新时代宣传舆论的形势特点,并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同媒体打交道能力、统筹好舆论监督与正面宣传等提出了独特的看法和见解。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得到了现场省税务局机关干部和各地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听后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总体感觉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站位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感触深,结合发生在甘肃的典型事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做好宣传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各级税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维观念有很强的促进作用;三是思路新,通过对新媒体时代宣传舆论特点的深入分析,帮助大家看清了形势,认清了规律,对机构合并后税务机关如何做好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勇在主持讲座时,对全省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形势下税务机关的宣传舆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通报了当前组织收入、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车购税完税证明无纸化试点、民营企业大走访、绩效管理、执法资格考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抓好消防安全管理、省局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