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来省计量研究院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8-11-26 10:24: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11月15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省局)督查小组一行5人在副巡视员李忠明的带领下,对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大检查。


省局督查组在听取杨峻涛副院长本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认真查阅了院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车辆、危化品处置、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项安全检查记录和安全措施实施和落实情况;同时深入一线计价器站、流量所、长度所、交通所、理化所、热工所、电学所等实验室进行现场查看。
省局督查组此行来我院检查工作,是为深入贯彻省安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汲取金川“10.5”泄漏事故和兰海高速“11.3”重大交通事故教训,结合《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近期道路交通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甘安委发电【2018】7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而对我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重要大检查。同时也代表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
今后,我院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详细摸排各类隐患,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隐患排查整治机制,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教育,严格推动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隐患防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我院的正常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最后,省局督查组围绕我院实验室危化品处置、重点岗位安全隐患排查、北山外围加强安全措施、平房年久失修加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要求,我院立即安排了整改,尤其是对存在隐患,工作却落实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省局督查组来我院一周前,我院就收到省局印发的《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察工作的通知》(甘市监发[2018] 5号)文件。对于安全检查工作,我院领导非常重视,紧急召开了由院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并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认真进行了整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