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磊深入省体工一大队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

时间:2018-11-16 17:52: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1月17日,省体工一大队特邀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赵磊同志到一大队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会,会议由甘肃省体工一大队党委书记周凤霞主持。

照片 339.jpg

      会上,赵磊同志针对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一是修订《条例》的背景、意义和特点;二是修订的主要内容;三是如何贯彻落实。赵磊同志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拧紧党纪螺栓,扎紧制度篱笆。特别是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七个有之”问题作出更有针对性的规定,不断完善制度。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同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将《准则》和《条例》有关内容细化具体化,将四种形态纳入其中。

      新修订版《条例》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大家要对照修改前后条文变化,进行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我国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一大体现。修订后的《条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出来,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利于引导全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促使广大党员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

      最后,周凤霞要求,大队全体党员要对《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学习;要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要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督促党员们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照片 337.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