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税务局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共商共谋 同向共行 努力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

时间:2018-11-14 10:11: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1月12日下午,甘肃省税务局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甘肃省委与民营企业座谈时提出的要求,通报税务部门机构改革、放管服和落实税收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等情况,听取民营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建议,解决民营企业关心的现实问题,共商共谋税收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良策。这是继10月底甘肃省税务局召开两场“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后,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召开的第三场纳税人座谈会。

  甘肃省税务局局长杨勇主持座谈会并通报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相关情况。省税务局副局长向宇、张佩峰分别向参会的民营企业代表介绍了甘肃税务部门今年以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做法成效和完善机制、落实政策、规范执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甘肃亚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水华天科技集团、甘肃鑫盛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甘肃国芳工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永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甘肃兰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兰州鹏博投资有限公司、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甘肃中大铝型材有限公司、临夏市兴元皮毛制品有限公司、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甘肃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亚特投资、华天科技、永洋建设、万桥信息、兴元皮毛、中天药业6家民营企业代表重点发言,对税务部门深化征管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结合企业实际反映了涉税诉求和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杨勇等参会领导现场就民营企业参会代表关注的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个税改革、电子税务局建设、通过银税互动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加大对企业税收辅导力度等问题进行了答复和回应。杨勇要求,省局各业务处室要对民营企业代表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认真吸纳改进。对反映的问题,要抓紧研究,在政策范围内能解决的尽快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需要向上反映的及时向上反映,需要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将积极推动。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包东红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委与民营企业座谈时提出的要求,更好地服务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做了讲话。

  包东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分析了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调了抓好六个方面的政策和举措,大力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税务总局和甘肃省委相继召开了民营企业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持、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对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让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最近省税务局已连续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包东红对民营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对税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真诚的感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在甘肃省注册登记的民营企业纳税人达29.5万户,占全省企业纳税人总户数的97.23%;今年前10个月,全省民营企业缴纳税收431.1亿元,占全省税收总收入的36.4%。这充分说明了民营经济的重要性和巨大作用。

  包东红说,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也是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长期以来,全省税务部门始终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通过精准落实税收支持政策、开展“千户企业大调研大走访”、全力推行“不来即享”机制、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严格规范税收执法行为等方面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税务系统走访民营企业850户,解决各类问题1500多条(次)。前三季度,共为全省78.01万户纳税人办理减免退税226.18亿元,占同期入库税收的21.09%,其中为非公经济减免退税125.4亿元,占同期减免退税总额的55.44%,较2017年同期增长5.47%。全省90%以上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了网上申报,80%以上出口企业实现退(免)税无纸化申报办结,车购税实现了自助缴税。通过“银税互动”今年已为1.2万户企业发放贷款647.38亿元。

  包东红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比较复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经营压力大的情况下,甘肃税务部门更以“收好税、服好务、执好法”为主线,对民营企业真心服务、排忧解难,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一是落实减税降费措施,让民营企业降成本、减税负。二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使民营企业办税更省心、更顺心。三是大力实施“税银互动”活动,助民营和小微企业易融资、快融资。四是深化“互联网+税务”建设,让民营企业办税更便捷、更畅快。五是处理好依法征税和支持企业发展的关系,促市场环境更公平、更公正。

  包东红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纳税人要依法经营、诚信纳税,继续支持税收改革发展,积极监督指导税收工作,帮助税务部门建设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

  甘肃省税务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市(州)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