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推进冬季森林防火安全举措

时间:2018-11-07 18:0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20181030日,兰州市安宁区生态建设局(两山指挥部)召开了“森林防火安全”动员大会。会上,与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签订了201811201911“兰州市安宁区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及“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安宁区生态建设局吴建军指挥对安宁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布署,并强调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提高防火意识,加强防火措施,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每年冬季至次年春季是重点防火期,为确保我院责任区内的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绝对安全,切实做好我院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好森林防火安全责任制,我院将严格依照“目标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的要求,做到严防死守,切实杜绝发生森林火灾。

一直以来,我院十分重视防火工作。首先,在防火期内,充分利用黑板报、横幅、LED显示屏等工具,在院内制作悬挂永久性宣传广告牌及横幅,开展经常性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在全院形成人人争做防火员的格局。其次,我院高度重视日常护林防火的日常管理。积极组织护林人员清除林区内杂草,开设林区防火隔离带,准备好水管、喷头等进一步加强进入林区人员的火源管理;与相邻单位建立联防体系,开展群防群治;做好巡山防火记录和值班记录;严格执行大院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其三,我院健全森林防火的长效机制,配备护林防火专职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管理制度、值班制度、巡查制度,落实防火物资,一旦发生火情,防火应急预案就会启动,相关人员就会及时赶到进行扑救,尽量减少森林资源损失;尤其是,我院突出做好了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的防范工作。

护林防火重于泰山,我们要坚决落实好各项制度举措,切实为我院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保障,也为安宁区的森林防火工作添砖加瓦。 (通讯员:武振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