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圆满完成全省小型衡器量值比对工作

时间:2018-10-25 14:37: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吴振宁点击:

为了进一步规范全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小型衡器检定工作,确保量值传递的准确可靠,根据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要求,甘肃省计量研究院承担了全省小型衡器量值比对工作。该工作历时一个多月,现已顺利完成,正在进行撰写比对报告。

本次比对由甘肃省计量研究院衡器计量研究所作为主导实验室,从比对方案的制订、参比实验室的确定、比对样本的准备、比对项目的确定、比对标准的选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全省84个县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参加(实际参加比对实验室74家),14个地(州)市中的13个法定计量技术所(院)作为本地(州)市的最高计量技术机构参加了本次比对工作。


次比对工作自820920日,历时一个月。比对报告内容不仅包括比对概况、比对原始记录、标准证书等之外,还要求对比对过程的测量不确定度进行评定,并提交测量不确定度评定报告。              

目前我院主导实验室正在对比对情况加班加点进行统计分析,确保预期顺利完成撰写比对报告。

通过此次比对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全省法定计量小型衡器的检定工作行为;对部分技术机构新规程和量值比对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培训;能及时了解计量技术机构对最新规程的学习、理解和执行情况;更有利于基层质量技术人员对业务能力的的培训和提升。(通讯员:武振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