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赵呈东博士做客2018年第四期甘肃税收大讲堂宣讲网络安全

时间:2018-09-19 16:5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9月1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呈东博士做客甘肃省税务局机关2018年第六期“税收大讲堂”,以《新时代信息安全的新趋势》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这是第五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甘肃省税务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的重要举措

   信息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单位安全和个人安全。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全国税务系统信息化规模迅速增长,网上办税、移动办税、自助办税、移动办公等应用不断创新,在为纳税人和税收工作提供了便利高效服务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容忽视的网络安全风险。总局王军局长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没有税务网络安全,就没有税收工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是构筑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对每一名税务干部来说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掌握网络安全防护的基本技能刻不容缓。

   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甘肃省税务局特邀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网络安全实验室副主任、国家网络安全标准化委员会专家、公安部等级保护建设委员会专家、启明星辰专家团首席专家赵呈东博士来兰,在甘肃税收大讲堂开展专题讲座。

   赵呈东博士从什么是信息安全、信息安全动态防护、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和信息安全的新趋势等四个方面入手,用大量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了国际国内网络信息战、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介绍了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讲话要求和《网络安全法》的主要内容,以及我国在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提出了做好网络安全的措施和注意事项。赵呈东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事例贴合实际,引发了大家的深思,赢得了广泛共鸣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税务干部职工了解掌握了国家总体安全观、《网络安全法》有关内容,明确了自身的网络安全责任,树立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网络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主动配合信息技术部门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保持良好的安全习惯和防护技能,切实做到“学网、懂网、用网”,确保税务网络安全。

   省局领导杨勇、任强华、向宇、康伟、刘思斌参加讲堂,省局机关全体干部聆听了专题辅导。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