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四部门五项举措推进打击虚开和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在全省落地

时间:2018-09-11 09:26: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共同召开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全国会议后,甘肃省税务局与公安、海关、人行四部门迅速行动,立即研究提出近期开展工作的五条措施,安排部署省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落地落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合力推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深入开展。及时按照四部委组织架构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统一指挥,针对涉税违法犯罪的形势和变化,开展自上而下集中全链条打击,该补税的补税、该罚款的罚款,该移送司法机关的移送司法机关。将“双打”工作纳入各级税务机关绩效管理,制定考评指标和办法,根据发现案件线索、打击的力度、挽回的税款损失、本区域的税收环境“净化率”等加减分,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来推动“双打”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依托数据平台,建立健全四部门密切协作机制。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风险防控指标数据及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的数据资源,快速建立四部门信息共享平台,推动数据互通互联,提高有效预警、洞察线索、快速锁定嫌疑对象的能力。建立四部门定期联席会议与协调机制,定向分析研判,选取重点打击案源,配备精干力量,发挥各自优势,以虚开骗税团伙为主要对象,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依法严厉打击重大涉税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严格依法治税,进一步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四部门紧密配合,集中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摧毁跨区域、行业性职业虚开骗税团伙,严厉查处虚开骗税重大案件,形成对虚开骗税违法行为露头就打、一查到底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猖獗势头,全力挽回国家税款损失。

  四是加强税收征管,以科学管理保障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的成效。深入研究虚开骗税违法的易发、多发及薄弱环节,加强对农副产品加工、废旧物资收购、中药材、煤炭销售、进出口贸易等行业的分析解剖,完善管理手段,堵塞征管漏洞,从根本上铲除滋生涉税违法犯罪的土壤。有效运用“双打”成果,深入分析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的新动向、新特点,建立健全防范和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做到推进征管体制改革与加强税收管理“两兼顾两不误”。

  五是深化宣传引导,营造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的舆论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自媒体等形式,积极宣传“双打”工作成效,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曝光典型案件,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动员其自查自纠或投案自首,使其不敢违规,不愿违法,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税收环境。

  今年以来,甘肃省四部门协同配合,成立四部门打击骗税和虚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专业优势、公安部门的侦查优势、海关部门的情报优势和人民银行的数据优势,定向制导,精准发力,对虚开骗税实施多方位多维度的立体式打击、链条式打击,联合侦办虚开骗税案件79起,端掉6个虚开犯罪窝点,抓捕犯罪嫌疑人49名。成功查办“4·06”、“1·08”等重大涉税违法案件,挽回国家税收损失4201.70万元,对违法犯罪形成了高压震慑态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