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最“挤”的州市,经济实力堪比庆阳,人口密度比兰州、临夏大

时间:2018-06-18 20:39: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自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很多城市都得到了空前的发展,而甘肃在所有省份中不算是太活跃,经济发展远远不如广东江苏两大领头羊,也就甘肃的省会城市兰州知名度比较大,经济的发展带动人口的增长,所以甘肃的人口对比其他城市比较少。但是在甘肃省有这样一个人口密度比较大,让人感觉起来非常拥挤的城市。
   这个城市就是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的天水,天水市的面积为1.4325万平方千米,而人口约为382万,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267人。对比甘肃省内人口密度已经很大的兰州和临夏,兰州的人口密度为247人每平方公里,临夏的人口密度为265人每平方千米。所以根据这样的数据看到,天水的人口密度比兰州和临夏都要大,所以说是甘肃省最挤的州市。
   天水市是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羲皇故里”之称。天水还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之一。天水的经济方面也是在全省前列。可以说是发展较为缓慢的甘肃省,经济方面比较活跃的一个州市。
   而且,天水已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为615亿,堪比庆阳,庆阳是甘肃的第二大经济体。庆阳GDP总量高达619亿,与天水的GDP总量相差无几。所以说,天水的经济实力堪比庆阳,不仅如此,天水的旅游资源是丰富而又璀璨的。天水之内有5A级景区一个,天水麦积山风景名胜区。还有伏羲庙、南郭寺、玉泉观、甘谷大象山等等。除了游玩,还有吃喝,天水的天水呱呱、天水捞捞、天水面皮,这个州市真的好玩又好吃!
作为甘肃最挤的城市,人口密度比兰州、临夏大,经济实力却堪比庆阳,这可就不能忽略天水璀璨丰富的旅游资源做出的贡献!责任编辑:赵小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