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临洮县石景峡将举办“2018年端午节圣母坐化之日举办九天圣母祭祀典礼暨十八届民俗文化旅游节”

时间:2018-06-05 15:46: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文/黄明为提升仟汇文旅石景峡景区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动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甘肃仟汇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临洮县石景峡景区建设委员会,报备临洮县相关部门,将于农历五月端午节临洮县石景峡景区隆重举办2018(戊戌年)九天圣母祭祀典礼暨十八届民俗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秦腔演出、风味美食节、书画展、民俗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届时欢迎各位旅游爱好者参加。

位于马衔山南部山麓的石景峡,因为神奇的地质地貌和蟠龙寺内供奉的九天圣母灵骨,是闻名方圆百里四邻八乡无数信众心中的圣地。

根据当地史料记载,石景峡在唐代时便建有寺院,民间传说,大明洪武二年农历五月初五日,当地十六岁的蔡姓少女因抗婚坐化于此寺,洪武二十五年,明太祖朱元璋派十四子肃王朱瑛平叛战乱,遇危避难于此寺,受神灵庇佑躲过一劫,肃王感恩为蟠龙寺亲题“英灵呵护”金匾,赠送“孔雀伞、联云护庇肃幡”,其夫人还为圣母娘娘敬献“金凤冠一顶”。从此,蟠龙寺名扬天下,来自五湖四海的香客络绎不绝,成为临洮乃至陇上一处著名的宗教场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