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首批兰州牛肉面女子形象大使接受培训

时间:2018-05-07 09:29: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首批兰州牛肉面女子形象大使接受培训

中国甘肃在线讯 “我叫毛文君,是一名刚从美国罗格斯大学毕业的研究生。从网上看到甘肃省妇联在招募兰州牛肉面女子形象大使,积极报名参加,并很荣幸地通过了面试。”5月4日,省妇联举办全省首批兰州牛肉面女子拉面形象大使培训启动仪式暨深度贫困县乡妇联主席工作培训会,毛文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我很珍惜这次机会,想把兰州牛肉面宣传到全世界去。”

省妇联主席周丽宁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享有“中华第一面”美誉的兰州牛肉面已经走出国门,“拉”到40多个国家,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就业岗位。省妇联确定以产业前景广阔、吸纳就业能力强、富有甘肃特色的兰州牛肉面拉面技能培训为突破口,促进贫困女性在牛肉面产业领域就业增收,是进一步拓展贫困女性就业创业渠道的重要举措。当前,我们已在全省范围招募了首批50名兰州牛肉面女子拉面形象大使,并与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合作对这50名学员进行集中免费培训,旨在建立技管合一的复合型高级女子拉面师人才队伍,打造全国独特的甘肃女性劳务输出品牌,实现贫困女性技能立身、就业脱贫的目标。

“对于一名在异国他乡的学子,一碗热腾腾的兰州牛肉面就是家乡的味道。在美国的这几年里,每周我都会雷打不动地去纽约的唐人街吃上一碗兰州牛肉面,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仿佛感觉回到了家乡。”毛文君说,“正是因为对兰州牛肉面的这份情怀与热爱,我愿意为牛肉面代言。另外,我发现牛肉面综合技术人才严重紧缺,很多在国外开牛肉面店的老板想扩张企业,却受限于紧缺的技术人才,没办法实现企业的扩展愿望。”毛文君希望学员们明确目标,规划好职业方向,把兰州牛肉面“拉”到世界各个角落。

据悉,此次全省范围招募的女子拉面形象大使是全省各地妇联选拔推荐的应往届女大学生及符合从事这个职业的城乡妇女,后期还将陆续举办。省妇联希望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到90天的学习培训中,集中精力,学有所成,在掌握拉面技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前景,在国内外巡回开展兰州牛肉面饮食文化的宣传推介及拉面技能的艺术性展示中,将甘肃女性的职业素养、良好形象和创业精神全方位进行推介,为打造兰州牛肉面产业国际化快餐品牌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刘蔚霞)

原标题:首批兰州牛肉面女子拉面形象大使接受培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