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整治旅游市场 让游客假日畅心畅行

时间:2018-04-28 17:29: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4月27日,记者从省旅发委了解到,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该委近日印发有关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及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针对“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特点,精准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坚决查处“黑导”“黑社”“黑车”。凡发现租用不合法车辆的,一律吊销经营许可证。景区旅游设施、设备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停用,以防止发生各类旅游安全事故。

旅行社租用不合法车辆吊销执照

出门旅游离不开交通工具,为确保游客旅途安全,我省各地将全面检查旅行社租用车辆情况,严禁租用无合法资质的旅游客车、私家车、营转非、拼装车等从事旅游客运,凡发现租用不合法车辆的,一律吊销经营许可证。省旅发委要求,旅游部门要主动联合公安交警、交通运管部门加强对旅游包车的重点管控,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营运以及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行为。

让游客获得更加舒适的旅游体验

省旅发委要求,各地要针对“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特点,精准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要规范旅游企业的经营行为和从业人员执业行为,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以及非法经营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黑导”“黑社”“黑店”“黑车”,加强“诉转案”,推动“行转案”,树立诚信经营市场导向。

同时,各地要加强文明旅游和理性消费的宣传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和理性消费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意识,引导游客自觉注重行为举止,遵守公共秩序,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等消费陷阱。

景区设施设备达不到要求坚决停用

游玩中安全不容忽视,旅游部门将重点对景区景点运营的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设施设备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协调有关部门坚决停止营运和使用。高风险旅游项目必须具备合法营运资质,制定严密的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措施,凡不符合安全保障条件的,坚决停止营运和使用。

同时,旅游部门还将全面检查星级饭店消防安全管理,排查电源、火源、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和消防设施设备的规范管理情况,全面检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循环泵、中央空调等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等,有问题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各场所、各环节认真排查整改,确保不发生食物中毒等事故。(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万宏)

原标题:省旅发委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确保游客假日畅心畅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