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京剧《丝路花雨》 国内巡演圆满结束

时间:2018-04-23 09:14: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由省京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京剧《丝路花雨》青春版国内巡演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

自1979年开始演出的舞剧《丝路花雨》是以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创作的,塑造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的艺术形象,描述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39年来,舞剧《丝路花雨》先后赴法国、意大利、美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不仅赢得“中国舞剧史上的里程碑”“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等诸多美誉,也成为甘肃乃至中国名副其实的一张“文化名片”,在世界播撒和平与友谊之花。已上演10年的京剧《丝路花雨》虽然在表演方面少不了舞剧《丝路花雨》的元素,但在声腔、舞美、灯光、服饰等方面都做了不同演绎,在音乐方面还融入了西部本土元素。

此次全国巡演的京剧《丝路花雨》青春版依旧以英娘、神笔张、伊努斯等为主要人物,讲述了盛唐时期发生在丝绸之路上一个动人心魄、感人肺腑的悲欢离合故事。巡演历时5个月,先后在兰州、西安、德阳、重庆、贵阳、凯里、昆明等地上演16场。所到之处,广受热捧,也让这部来自甘肃的国粹京剧在全国范围内“火”了一把。(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原标题:京剧《丝路花雨》国内巡演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