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我省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权和队伍正式并入海关

时间:2018-04-21 11:01: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来旅客通关需要分别通过海关和检验检疫两次检查,现在旅客通道合并了,我们的行李物品只需要接受一次检查,环节减少了,通关速度快了很多。”昨天中午11时许,刚从曼谷返回落地兰州的王毓用亲身经历讲述了机构改革带来的便利。4月20日起,原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一以兰州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口岸一线旅检、查验和窗口岗位实现了统一上岗、统一着海关制服、统一佩戴关衔。

记者前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兰州铁路口岸和兰州海关各业务现场发现,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权和队伍划入海关后,口岸通关迎来新变化。在旅检监管方面,旅客进出境原有的8个环节整合优化为卫生检疫、申报、现场调研、查验、处置5个环节。同时海关与检验检

疫的原旅客通道进行合并,监管检查设备统一使用,行李物品只接受一次查验。在通关作业“三个一”方面,统一通过“单一窗口”实现报关报检,对进出口货物全面实施一次查验,凭海关放行指令提离货物,实现一次放行。(来源:兰州晚报 首席记者:刘蔚霞 记者:周靖博 实习生:闫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