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爱心接力显真情

时间:2018-04-19 10:41: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只有8个月大的青海男婴煊煊,跟随父母外出至甘肃陇南时惨遭车祸,父亲当场遇难,母亲多处受伤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连日来,煊煊一家的遭遇牵动着无数甘肃人的心。从陇南小城到省城兰州,从医护人员到素不相识的市民,从微信朋友圈到民间公益组织,众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展开一场爱的接力赛,让煊煊及家人在异乡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4月4日19时许,煊煊的父亲陈江(化名)驾驶大货车,载着妻子刘秀萍及小儿子煊煊从贵阳返回西宁时,在陇南市宕昌县境内遭遇车祸。陈江当场遇难,刘秀萍受重伤,8个月大的儿子煊煊头部、眼部多处受伤。刘秀萍和煊煊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在治疗期间,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带头捐款为母子二人筹集医疗费,放弃清明假期照顾煊煊。医护人员在给孩子喂奶时发现,孩子太小,不吃奶粉,有人在朋友圈发出倡议,希望当地的妈妈们能给煊煊哺乳。陇南的许多民间志愿团体也发起号召,呼吁大家帮帮这家人,许多爱心人士在看到消息后赶到医院,为孩子送来了衣服、尿不湿等婴儿用品,也有多名妈妈赶往医院轮流给孩子哺乳……

4月10日,刘秀萍和煊煊转入甘肃省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与此同时,社会各界对这对母子的爱心接力,也从陇南传递至兰州。

王喜梅是一名二胎妈妈,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煊煊一家的情况后,4月11日晚,她利用休息时间前往医院给煊煊哺乳,看到孩子那晚睡得特别踏实,4月12日,王喜梅两次来到医院。当天晚上10时许,吃完母乳的煊煊在王喜梅怀里发出咯咯的笑声……

为了更方便照顾受伤的刘秀萍和煊煊,兰州一家母婴公益组织近期每天派出一名月嫂,帮助照看煊煊;考虑到医院生活不便,甘肃“小草”爱心组织的负责人将煊煊和刘秀萍换下来的衣服带回家中清洗消毒。

而在微信群里,帮助煊煊和刘秀萍的消息仍在不断被转发,善款、爱心物资从四面八方汇集过来……

4月13日,记者在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的病房看到,不断有爱心人士前来探望煊煊母子,留下善款或生活用品。小儿外科护士长刘淑丽告诉记者,煊煊目前病情稳定,眼角撕裂伤口有感染,医院给予抗感染治疗。刘秀萍多处肋骨和下颌骨严重骨折,仍在胸外一科监护室,下一步需接受手术治疗。

在病房,煊煊的叔叔陈加春在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每一笔善款。“谢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谢谢大家的爱心,我们不会忘记甘肃人民的爱心帮助!”陈加春说。(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