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22个“三无”楼院蓄水池箱开始免费清洗

时间:2018-04-17 11:30: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兰州市二次供水卫生监督工作,消除二次供水污染隐患,确保二次供水卫生安全,保证居民身体健康,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日前兰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争取财政资金,组织专业清洗消毒机构,对城区“三无”楼院(无责任管理单位、无清洗消毒经费来源、无专人负责)的蓄水池(箱)进行免费清洗消毒。清洗工作于4月16日开始,预计4月底前完成。届时,将有22个“三无”楼院的37个蓄水池(箱)得到全面清洗消毒。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将对清洗消毒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以确保清洗消毒质量。

4月16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卫生监督人员来到清洗消毒现场,对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兰州泽锐供水服务有限公司清洗消毒全过程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为确保清洗消毒效果,卫生监督人员对是否严格按规程对蓄水池(箱)进行清洗消毒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通过摸底调查、专项整治、卫生许可、日常监督、快速监测等措施,使我市大部分二次供水单位卫生得到了有效规范,卫生达到国家相关标准。但个别单位由于受客观条件制约,仍存在一定的污染隐患风险,如“三无”楼院二次供水设施无责任管理单位、无清洗消毒经费来源、无专人负责的问题。为消除“三无”楼院二次供水污染隐患,自2014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三无”楼院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作为“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以政府出资、企业兜底的形式,由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申请专项资金,委托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兰州泽锐供水服务有限公司每年组织对“三无”楼院蓄水池(箱)进行免费清洗消毒。

今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还将继续加强二次供水卫生监督管理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饮用水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确保我市二次供水卫生安全,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原标题:市对22个“三无”楼院蓄水池箱(箱)开始免费清洗消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