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去年全市工会实现解困脱困3652户

时间:2018-04-16 09:33: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市总工会完善服务体系,健全帮扶机制,拓展帮扶措施,丰富帮扶内容,竭诚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取得了实效。2017年,全市工会实现解困脱困3652户,占建档困难职工总数的23.1%。

市总工会加强市、区(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在全省率先建设街道、社区、企业帮扶站点84个,形成了市、区、街道、企业四级帮扶网络体系。各帮扶站点与市总工会帮扶中心互动,为职工提供集政策咨询、法律维权、劳动争议调处、就业培训、困难救助为主要内容的“一站式”服务,累计筹集各类帮扶资金近3亿元,帮扶困难职工43万人次,农民工5.2万人次。

市总工会与各基层工会强强联合,共同发力,将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困难职工群体作为帮扶重点,分类实施帮扶。加大下岗职工、农民工技术技能培训,每年对1000余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进行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美容美发等工种培训,通过就业创业提高家庭收入。针对由于下岗失业、病退、工资收入低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职工,利用“五一”、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生活救助。大力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参保职工55.1万人,累计发放理赔金8447.8万元,有效减轻了参保患病职工经济负担。

市总工会运用微信、微博、网站等,搭建工会宣传工作新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让更多的职工了解工会、认识工会、认同工会。及时发布招聘信息,扩大信息覆盖范围和提高传播实效,有效帮助待岗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就业。及时将各种政策、帮扶项目传递给基层工会、传递给职工,形成上传下达、通力协作的良好局面,保证困难职工帮扶解困工作顺利进行。对帮扶工作等进行公示,接受监督,真正将帮扶资金用到困难职工头上。(来源:兰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通讯员:于伟)

原标题:去年全市工会实现解困脱困3652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