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出台十九条政策促非公经济发展

时间:2018-04-10 14:03: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4月10日电  (呼双鹏)“通过政策保障、社会推动、企业参与共同把甘肃的非公经济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早日实现非公经济占比达到‘半壁江山’的目标。”9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肖建胜在甘肃省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十九条政策新闻通气会上表示。

据悉,甘肃省已于3月26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从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准入环境,持续加大政策、财税等扶持力度,重点破解融资难题,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提供坚强保障五个方面提出了十九条具体措施,力促全省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激发和释放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活力。

在优化发展环境方面,“十九条”提出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推行审批“最多跑一次”、“零见面”和“一网通办、一窗核发”,实现网上申请、受理、审核、公示、发照的全程电子化改革,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政务环境。

“十九条”提出要优化营商环境,建立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投诉协调解决机制,积极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对损害企业权益和营商环境的行为,督促责任主体进行整改,并依法依规处理。同时,要营造法治环境,依法保护诚实守信、公平竞争,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十九条”还严格规范了涉案财产处置的法律程序,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对涉嫌违法的企业和人员的财产处置规则,不轻易对涉嫌一般违法行为的企业和个人采取强制措施,坚决杜绝利用公权力侵害私有产权、违法查封扣押冻结非公有制企业财产等现象的发生。

“十九条”着力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明确规定各级领导干部要明晰权力界限,坚持等距离交往,做到不吃请、不收礼、不推诿、不失责。通过引导企业家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按照正常渠道表达诉求,做到不请吃、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努力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甘肃将实施“典型引领”工程,每三年表彰一批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个人,努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还将强化人才支撑和企业文化建设,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开展精准化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对优秀的非公有制企业家在推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肖建胜表示,甘肃要积极推动“十九条”入企、入户,落地、落细、落实、见效,更好的推动甘肃非公经济的发展,切实让甘肃多一些顶天立地的大企业,让小微企业可以遍地开花。(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