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好人好事的主角多 大家都很低调

时间:2018-04-08 15:19: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好人好事的主角多  大家都很低调

清洁工安慰老人

好人好事的主角多  大家都很低调

范师傅捡到的分析仪

一张身份证,两张银行卡,一张健身卡,还有若干会员卡……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第六管理站保洁员金秀芳在二十七中门前清扫时,捡到市民丢失的钱包并及时上交公司;老人独自出门走亲戚,由于坐错了车,一时心急摔倒,附近清洁工立即上前搀扶,并积极联系其亲属;15路公交车驾驶员范晓清在打扫车厢卫生时,捡到了粗心乘客遗失的手提箱,内有“量子弱磁场共振分析仪”一台,现通过晚报寻找失主……这几天,兰州街头又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给我们的城市增添了浓浓的爱意。 兰州晚报记者张丹文/图

1

扶还是不扶?两名清洁工毫不犹豫救助摔倒老太

老人摔倒,及时将其扶起来本是毋庸置疑的事儿。可因为受到个别“扶人而被赖”事件的影响,这类本应该的事儿成了不少人心中的纠结。4月4日,当一名老人摔倒在中山路大漠烤肉对面的交通隔离栏处,一些路人在为扶与不扶而纠结时,开着“小型高压冲洗车”路过的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第一管理站驾驶员娄克立和马一布拉却毫不犹豫地赶忙下车将其搀扶至路边的公交站台座椅上休息,并联系上老人家属。

“当时马路附近有很多人在围观,我走近一看,发现是一位老人摔倒在地。”保洁一公司第一管理站驾驶员娄克立表示,4月5日上午,他们结束清扫工作返回至中山路,看到有位老人不小心摔倒,有多名行人和车辆从老人身边路过却无人伸手帮一把。看到这一幕,娄克立和马一布拉立即停好作业车辆,在询问身体情况并征得其同意后,将老人搀扶至路边的公交站台座椅上休息。

“由于刚刚摔倒,老人家反应有些慢,一时无法说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姓名。”面对这一情况,马一布拉叮嘱老人别害怕,稳定她的情绪。经过一番沟通后,他与老人一起查询其手机通讯录,最终联系上了亲属。

“原本老人打算出门走亲戚,没想到会发生意外,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得知路过清洁工的及时救助使得老人安全无恙,老人家属连忙向二人表示谢意。“当时也没想太多,毕竟谁家里都有老人,谁也都有老的时候,今后遇到这种事还会伸援手。”两名清洁工质朴而真挚的语言,感动着老人的家属,温暖着这座城市。

2

谁丢了仪器?公交司机朋友圈发消息找失主

“谁丢了量子弱磁场共振分析仪?请和我联系!”4月3日傍晚,15路公交车驾驶员范晓清师傅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寻找失主的消息。寻找未果后,范师傅来到车队办公室,将物品上交公司,并将招领启事张贴在了进站口。

4月3日下午6点左右,培黎广场终点站,15路公交车驾驶员范晓清在乘客下车后,在车厢后方座位旁发现了一个银灰色手提箱。范师傅说,肯定是哪位乘客下车时忘记拿了。为了能查找到相关线索,当着车队其他驾驶员的面,范师傅打开了手提箱,看到里面除了一台量子弱磁场共振分析仪外别无他物。4月4日一大早,范师傅找到办公室想查看监控录像,但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最后,车队只好写了招领启事张贴到进站口,继续寻找失主。

“丢了东西一定挺着急的,能早点找到,免得人家着急上火。”面对采访,范师傅显得特别低调,“这全都是小事,不值得一提,现在我就想尽早将东西归还给失主。”

至记者4月7日发稿时,失主仍未找到,范师傅安慰失主:“兄弟,不用担心,你的手提箱在我这儿呢!如果你要是看到消息,请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兰州第三客运公司四车队戴书记15294123680

3

这是谁的钱包?保洁员原地等候失主未果及时上交

4月3日上午,城关区环卫局保洁一公司第六管理站保洁员金秀芳在二十七中门前清扫时,在果皮箱上捡到一个男士黑色钱包。“当时想着失主可能会回来寻找,我就在原地等候。”可是一直等到上午11点,都未见失主出现。

12点,金秀芳把物品上交到保洁一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核对物品后,发现钱包内有一张身份证、两张银行卡、一张健身卡,还有若干会员卡等。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刻通过银行与失主取得联系。下午1点,失主张先生来到保洁一公司办理领取手续,顺利拿到了失物。

拿着失而复得的物品,张先生连声道谢。面对张先生的感谢,金秀芳淡淡一笑说,每个保洁员遇到类似的事都会这样做的,人心换人心,自己所做的是分内之事、举手之劳。一句简单的话语,折射出普通保洁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她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朴实而珍贵的闪光点,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好人好事多主角都低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