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公安开展“致敬缅怀前行”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06 09:06: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前行是最好的铭记——省公安厅开展“致敬·缅怀·前行”主题宣传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至。4月3日,省公安厅在甘肃警察博物馆开展“致敬·缅怀·前行”主题宣传活动,祭奠那些为了守护平安献出生命的人民警察。

在甘肃警察博物馆的纪念墙上,悬挂着36位公安英烈的照片。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全省公安民警的时代楷模。百余名公安干警和警院学生在英烈墙前整齐肃立,全体人员脱帽,向公安烈士鞠躬默哀。默哀毕,大家举起右手,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并依次走到英烈纪念墙前,瞻仰英雄事迹。

“兄弟,我来看你了!”虽然事情已过去近十年,但窦勇生前战友、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刘利军站在英烈墙前时,心情仍然无法平静,他转过身去悄悄抹着眼泪,“面对生死,窦勇没有退缩,我一直记得他最后那句‘你们还年轻,我第一个上,你们跟着’,每每回想起来我的心里都非常难过。我们也在沿着他的足迹前行,为守护百姓保平安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

并不是这样的日子才会想起逝去的战友。在兰州市公安局便衣侦查支队反盗车大队副大队长熊军利心中,战友李钢的身影从未走远。他凝视着战友的照片,红了眼圈。熊军利说,“李钢对工作的认真、刻苦,值得我们学习一辈子。我们会以更多的努力来做好他曾经深爱的事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告诉他,平安,如你所愿!”

英模王志睿生前战友、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刑侦二大队王荣林带着思念赶到现场,他站在王志睿照片前说:“如今白银市的治安水平明显提升,群众的安全感逐年提高,这是你最高兴看到的……”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共有366名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财产献出了宝贵生命,其中36位民警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甘肃警察博物馆筹建办工作人员刘永旋说,英雄虽逝,精神永存,英烈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永远是我们公安民警不断前进的动力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前行是最好的铭记。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学生王子匀说,我要学习英烈忠诚担当的品质,一心为民的情怀和甘于奉献的优秀品德,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告慰英烈忠魂。(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