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成为行业典范

时间:2018-03-30 14:37: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3月28日,省民政厅视察团一行前往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对兰州市2018年清明期间祭扫准备工作及殡葬相关工作开展视察、调研。

铸就殡葬行业标杆

省民政厅视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墓园区的建设情况、园区对惠民殡葬政策的落实以及今年清明期间园区祭扫工作的保障情况、便民措施及群众反响。

视察团一行参观了卧龙岗抗战老兵军魂园、红西路军纪念广场以及功德园。纪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为解放和保卫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而牺牲的烈士们在此长眠,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抗战烈士永垂不朽”六个金色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让人不禁肃然起敬。

置身园区中,绿树成荫,四面环山,环境开阔,三三两两的市民正在祭扫祖先,园区周围温馨的标牌贴心地提示着大家要绿色文明祭扫,整洁的园区小道,独具匠心的园林设计,富有中华民族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雕塑同优美的景色构筑出宁静祥和的意境。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荣介绍,近年来,卧龙岗人文纪念园依托人文纪念功能,将民族文化、传统文化、红色主题教育与企业的发展融合,打造出一系列社会反响巨大、影响深远的的文化活动,譬如为抗战老兵打造“最后的军营”——军魂园、每年烈士纪念日的大型社会公祭活动、“树碑扬善”大型公益活动等等,甘肃卧龙岗人文纪念园还先后打造多项惠民工程,不忘回馈社会。目前已建有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功德园、军魂园、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等等,视察团一行对卧龙岗公墓清新整洁的祭扫环境以及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红色主题教育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大加赞赏。视察团各位代表表示:“我们甘肃的本土企业,能有着这样的家国情怀和社会公益责任感,实在是难能可贵,让我们每一个甘肃人都感到由衷的自豪。卧龙岗公墓可以说是我们甘肃殡葬行业的标杆和模范,一项项里程碑式的举动,都让我们看到民营企业在弘扬传统文化精神、红色革命精神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值得全行业学习!”

打造“生态墓区”

随后,视察团一行实地查看了卧龙岗公墓的公益墓区和生态葬区,宗荣董事长介绍了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新方式,作为兰州节地生态葬的倡导者,公司提出建设“生态卧龙”的理念,不仅在园区内打造出一片绿树鲜花相映、文化山水相连的生态景观。还大力开展了生态文明殡葬建设,为兰州城区的五保户、孤寡老人、伤残军人等特困人群提供免费“节地葬”,在全社会弘扬绿色文明新风尚。视察团一行对卧龙岗公墓大力推行节地生态葬的举措表示认可的同时,也提出了创新的建设性意见,企业在对生态葬进行积极宣传引导,将人文情怀和绿色文明的新观念相结合,把握生态葬作为未来殡葬行业的发展趋势。

凝聚向善力量

铭记,是为了不忘却。2014年,本报联合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为红西路军烈士、甘肃抗战老兵建立一个纪念园,建造“最后的军营”,并为健在的抗战老兵免费捐赠墓地;同年9月30日,卧龙岗园林公墓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奠基;2015年夏天,红西路军纪念广场和甘肃抗战老兵纪念园同时竣工,巍然矗立的纪念碑上镌刻着为国捐躯的8300名红西路军烈士和3860名陇原抗战烈士的英名;同年9月18日,43位抗战老兵获赠每块价值5万到10万元的纪念园墓地,其中4位抗战英烈安葬在“军营”里享受永世祭拜;宗荣先生的这一善举,赢得了中国殡葬协会、红西路军、甘肃抗战老兵后代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

抗战老兵是一面旗帜,指引着我们铭记他们的故事,传承他们的精神。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在关怀老兵,弘扬民族精神的同时,更是践行着社会公益正能量,凝聚起一股向上向善的力量。让人性光辉成为浮躁社会中难得的道德亮色。

据不完全统计,二十年来,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已经免费送出了295块墓地。这些墓地,有些送给了生活困难的贫困户,有些送给了孤寡老人和五保户,还有些送给了英勇牺牲的人民警察。2016年9月9日,兰州晚报与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有限公司共同在卧龙岗人文纪念园打造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德园”,为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们建一座纪念园,为人民功臣树碑立传。

宗荣董事长说,在他的内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只要心怀善意出发,不管道路多么曲折艰难,最终都会到达一个善的终点。(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任泽昕)

原标题: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成为行业典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