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安宁消防大队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时间:2018-03-16 13:52: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文/黄明)近日,安宁消防大队围绕“打击整治假冒伪劣、提高消防产品质量”主题,组织开展 “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消防大队、质监、工商多部门联合,对生产、销售和使用未获得市场准入资格、不合格或国家明令淘汰消防产品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打击整治,为全国“两会”社会面消防安全筑牢坚实基础。


  一是周密部署,多部门联合发力。期间,消防大队、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工商行政管理局多次座谈研讨,联合组织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执法活动。安宁区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召开协调部署推进会,组成联合执法队伍,督促生产企业、销售单位和社会单位开展自查整改,深入实地开展专项抽样检查。


  二是突击检查,对称性打击整治。各部门对兰州远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众邦金水湾小区等场所进行了随机抽查,并随机抽取被检查样品,重点对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水带、防火门、消防软管卷盘、排烟阀、消防接口等常用消防产品开展联合检查。截止目前,消防、质监、工商部门累计出动150人次,联合检查消防产品生产企业、销售单位和大型商场市场等场所70余家,检查消防产品80余件,现场检查判定不合格26次,依法处罚10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产品缺少3C认证标识与产品检验报告不一致现场判定质量不合格等问题,向质监、工商等部门函告。


  三是集中整治,针对性警示宣传。消防大队、质监、工商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不合格消防产品集中销毁和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为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示广大社会单位和市民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关心消防产品质量,发动社会各界通过96119举报身边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共同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行动开展以来,消防、质监、工商等有关部门共收缴、查扣、销毁、责令更换不合格消防产品120余件,开展宣传活动25场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