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民俗-甘泉镇庙沟村社火表演庆新春

时间:2017-02-06 13:00: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庙沟村地处山区,山大沟深,自然条件差。村里辖8个自然村,其中庙沟门自然村共有48户,215人,外出务工的人员有80余人,占全庄总劳动力的60%,主要收入靠外出劳务所得。
  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村民的生活也在逐步改善,在物质生活发生变化的同时,返乡人员受外界的冲击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迅速增加,他们利用过年回家探亲的机会,组织起来,在村民张寿千的带领下,成立了社火队,现有70多名村民自愿加入了社火队。仅一个月时间,就自编自导自演,创作了《大拜年》、《舞龙》、《跑旱船》《十支香》、《冻冰 》、《李三娘推磨》、《十进财》等20多个节目,在春节期间,给村民上门演出,为村民带来节日的喜庆气氛。

  据悉,该村耍社火已有多年历史,最初社火队始建于建国以前,一直代代相传,流传下来,只是前些年有所冷落。今年,村民张寿千在村两委的的大力支持下,又组建了社火队。这支社火队不仅收住了该村年轻的人心,也陶冶了他们情操,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村民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春节,受到村民的交口称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