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媒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

时间:2017-01-18 16:53: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原标题:“温暖中国”暨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

16日上午,“温暖中国”暨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来自各中央新闻网站甘肃频道,甘肃省内新闻网站、政务新媒体等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将“组团”走基层,用笔端和镜头讲述普通人身上的温情陇原故事。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围绕“温暖中国”、“党亲暖村”主题,充分宣传甘肃省各族干部群众中,为陇原发展无私奉献、大爱情怀和温暖全社会的感人故事,传播正能量,凝心聚力共筑和谐温暖中国梦。以甘肃省委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处带队蹲点采访、与各市州独立组织蹲点采访、各新闻网站开展基层采访等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同频共振,形成良好宣传声势。活动将于2月下旬收官。

据介绍,期间,甘肃省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将在兰州、陇南两地蹲点,深入当地基层采访,反映普通人身上温暖人心的真情故事,展现平凡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辉形象。各市州网信办将独立组织所辖新闻网站、新媒体和地方网信矩阵、地方发布矩阵、传统媒体的新媒体等采编人员进行5-10天的蹲点采访,充分反映普通人为身边人、为社会、为时代作出的重要贡献。

“实践证明,积极践行‘走转改’开展走基层采访活动,是网络媒体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是坚持正确导向、密切联系群众、增强网络媒体公信力、影响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网络媒体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举措。”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言顺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此次采访活动,参与面更广,全省新闻网站的记者,各新媒体、传统媒体的新媒体部门、政务微博、微信矩阵以及部分自媒体的采编人员都参与其中。同时,在形式上也有创新,采取点与面相结合、深入蹲点和基层走访相结合的形式。

他强调,要在走基层活动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挥新技术优势,着力推进新闻传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2016年,甘肃省网络媒体开展了第一届“党亲·暖村”走基层采访活动,一大批网络媒体记者编辑面向社会、深入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采写了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稿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很好的团结稳定鼓劲的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