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前10月甘肃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加快

时间:2016-12-10 16:42: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座谈会上获悉,前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254.9亿元,同比增长6.0%,分别较上半年和前三季度回升0.5个和0.1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完成工业增加值132.4亿元,同比增长6.9%,较9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是去年上半年以来的最高当月增速。统计数据显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背景下,我省工业增速逐月回升。1-2月全省工业增速只有4.7%,1-10月增速达到6%,总体呈现趋稳、向上、向好的趋势。与此相对应,我省多数市州增速加快。前10月,张掖、金昌等五市增速高于本市全年目标增速,武威、临夏等8市州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陇南、白银等9个市州增速比前9月提高。

  同时,前10月我省工业运行指数持续向好。我省10月份PPI为1%,扭转了近年来负增长的局面。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81亿元,同比增加111亿元。去年亏损的有色、冶金、电力、煤炭四个行业中,有色、冶金两个行业扭亏为盈并实现大幅盈利,冶金行业利润同比增加80亿元,有色行业增加38亿元。石化、电子、建材行业效益显著提升。(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