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病害缠身“体力不支” 兰州东岗立交桥将拆除重建

时间:2016-12-02 14:46: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病害缠身“体力不支”东岗立交桥将拆除重建

——工程可研报告已获兰州市发改委批复

  中国甘肃在线讯 近几年来,重病缠身的东岗立交桥不时传出即将拆迁重建的消息,然而,此后又被默默搁置。12月1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兰州市发改委于日前批复了兰州市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也就意味着,东岗立交桥的拆除重建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项目西起东岗东路-甸子街交叉口,东至东岗立交跨陇海、宝兰铁路桥东侧,总里程约为1026.872米,主线为城市主干路,辅道为城市次干路,路幅宽度50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照明、桥梁、绿化、交通及相关配套设施等,估算总投资31863.10万元。

  据了解,作为兰州“东大门”的最重要通道,东岗立交桥自1988年建成以来,在验收不合格的情况下,至今已使用超过26年,病害极为严重。2012年的一次检测发现,东岗立交桥桥梁主要构件存在严重缺损,不能正常使用,危及桥梁安全,桥梁处于危险状态,建议对该桥尽快进行加固处理或者拆除重建。2014年的最新检测结果显示,东岗立交桥主要构件有大的缺损,严重影响桥梁使用功能,或影响承载能力,不能保证正常使用,应立即进行维修加固。但该桥交通量大,大车混入率高,超载、超速现象严重,实际运行荷载大于原桥设计荷载,已不能满足当前实际运行荷载的要求,急需进行拆除重建。

  自2006年以来,兰州市多次提出对东岗立交桥进行重建,但因种种原因未能实施。2009年7月,兰州市建委和公安局联合发布通告,东岗立交桥昼夜禁止载重10吨以上(含)大型货运机动车通行,并禁止一切机动车在桥上临时或长时停放。2014年11月12日,兰州市建设局、市公安局再度发布《关于对东岗立交桥实行机动车辆限载限速通行措施的通告》,自2014年11月13日起,禁止载重单轴/10吨以上(含)、总重20吨以上(含),以及三轴以上(含)的大型机动车辆在东岗立交桥通行。超过上述限载吨位、轴数的各类大型货车、大型客车一律由南环路、高速公路等其它道路绕行。同时,机动车辆在东岗立交桥通行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