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6-10-11 18:2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新年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王新年文/图10月10日下午,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兰州宁卧庄宾馆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省新闻办副主任顾克志主持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创新办常务副主任李文卿介绍有关情况,并与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创新办副主任巨有谦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10月9日下午和10月1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分别就“创新”延伸内涵、丰富要义、挖掘实质,使我省的科技创新工作有了新的指引、新的路径、新的目标。


就甘肃省的科技创新工作,王三运强调指出,一是要将科技创新摆到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促进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精细、结构更合理演进。二是要抓实关键点,切实做到“五个狠抓”:狠抓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创建自主创新示范区;狠抓科技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狠抓协同融合健全科技进步新体系;狠抓成果转化提升驱动发展贡献率;狠抓人才培养增强关键要素保障力。三是要突出系统性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科技服务职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考评激励,营造良好氛围、创造包容创新的文化环境,培育创新意识,使创新成为一种价值导向。


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李萌副部长代表科技部对甘肃省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表示,未来科技部将与甘肃省委、省政府在共同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共同建设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共同开展科技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合作,在项目、人才、激励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促进甘肃省创新发展。


10月10日上午的会议上,林铎对未来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依靠科技创新重塑传统产业竞争新优势、培育新兴产业增长新动能、拓展现代农业发展新空间、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和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新水平,从优化科技创新的制度供给、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畅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通道、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等方面,释放全社会的科技创新动力和活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