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临夏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10月16日拉开帷幕

时间:2016-10-08 18:56: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新年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王新年文/图)10月8日下午,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主持新闻发布会,中共临夏州委常委、临夏市委书记曹正民、中共临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蔚俊、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苟永平分别介绍了2016年临夏国际清真食品民族用品博览会暨第四届“百益城”杯全国清真名优风味小吃大奖赛,临夏回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临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省内外媒体记者及相关单位领导近百人出席发布会。


  今年是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全面展示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临夏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临夏州精心筹备将于今年10月16日¬_-19日举办以“爱我临夏•热爱临夏”为主题的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主题文艺汇演、国际清真食品民族用品博览会、篮球运动会等活动。


  在少数民族聚居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党的一项基本民族政策,60年来,在这个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临夏州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60年,是临夏历史上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60年,是各族人民得实惠最多、民生改善最大的60年。截至2015年,全州实现生产总值211.41亿元,是1992年统计以来的27倍;财政总收入达16.6亿元,是建州当年的473倍;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245元,是建州当年的113倍。据悉,临夏州将通过举办60年大庆,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展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争取各方支持、助推建设发展。同时,为了能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建州60年来的历史巨变。

  
  2016临夏国际清真食品民族用品博览会将于2016年10月14日至10月19日在临夏市举办。本次节会以“深化‘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由甘肃省商务厅、临夏州人民政府、马来西亚吉兰丹州、伊朗库姆市主办;由临夏市人民政府、临夏州商务局、临夏州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临夏佰益置业有限公司承办。届时将有马来西亚、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清真食品、民族用品、名优小吃企业,全国其他29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省内各市州的清真食品、民族用品和名优小吃企业、部分省市(区)的采购商、供应商参展参会。


  本次节会将开展清真食品、民族用品和清真名优风味小吃展示展销、清真美食厨艺大赛、特色清真小吃擂台赛、北大街夜市小吃展销、VR线下体验、2016金秋写菊、掌上临博会、“喜迎州庆、爱我临夏”征文展示、非遗文化展演、河州好声音演唱、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体验游、红水河赏灯等十八项活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