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2020年甘肃省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以上

时间:2016-10-08 13:35: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为了深化医药体制改革,提升我省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甘肃省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下发,到2020年,全省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以上。

  依据方案,我省医药产业将坚持市场主导,加强政策引导。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加强政策引导,落实国家相关医改政策,完善产业政策和监管体系,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扩大对外合作。完善创新环境,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强医药技术创新能力建设。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打造向西开放的特色医药产品出口基地,加快医药产品与国际接轨。突出特色,加快转型升级。发挥中草药种植(养殖)优势,优化中药材种植结构,推广标准化种植。促进中药、民族药企业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推动我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增加有效供给。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落实国家质量标准和检测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加强药材、药物生产能力建设,完善医药流通信息网络,努力增加品种,优化供给。

  到2020年,全省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以上,大宗药材多元开发加工转化率达到60%以上;实现药品销售收入200亿元,中药材静态仓储能力达到100万吨,年交易量达到150万吨;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400万亩以内,标准化种植基地240万亩;新建1—2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5—7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1个省级检测中心、2个省级中试基地、2个省级孵化中心;实现药品安全一体化、广覆盖、专业化、高效率的全程监管;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医养结合形成规模;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医药分离补偿机制逐步建立,医药成本医疗费用有效降低。全省初步形成以特色资源为基础,现代中药和生物制药为重点,医疗器械和保健品为补充,现代仓储物流为支撑,多元化发展的医药健康产业体系。(来源:中国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