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短期内甘肃省内大部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时间:2016-10-08 10:53: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今日“寒露”天气由凉转寒

短期内,省内大部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

  天公赏脸,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除部分地方出现降水外,全省大部地方的天气总体来说不错,给人们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双休日,省内大部分地方有降水天气过程,8日清晨,河西五市部分地方及庆阳市北部局部地方有霜冻。我市将以多云转小雨天气为主,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8日是一年一度的“寒露”节气。“寒露”节气的到来标志着天气由凉转寒,入夜更是寒气袭人,露水更多,当人体接触到夜露或晨露时,会感到沁人心脾的凉意,所以为“寒露”。

  来自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阴有小雨或阵雨;临夏、定西两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阵雨。河西五市部分地方及庆阳市北部局部地方清晨有霜冻。8日夜间到9日白天,河西五市晴或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其中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9日夜间到10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阴有小雨或阵雨;白银、兰州、临夏、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或小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8日,我市为多云转小雨天气,气温在10℃至19℃之间;9日,我市为小雨天气,气温在9℃至17℃之间;10日,我市为小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9℃至18℃之间。气象专家表示,《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8日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寒露,今年我国进入寒露的准确时间为10月8日04时33分。(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