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统筹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严重失信者将被限制乘飞机

时间:2016-10-08 10:04: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我省统筹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严重失信者将被限制乘飞机

  国庆节前,省政府出台《甘肃省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将充分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加大对诚实守信主体的联合激励和对严重失信主体的联合惩戒力度,让守信者畅通无阻、失信者寸步难行,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制度机制。

  《实施方案》明确,我省将以重点领域为突破口,统筹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当前危害公共利益和公共安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重点领域的失信问题。通过在一些重点部门和行业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逐步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推广到经济社会各领域。

  《实施方案》明确,我省对失信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行政性约束和惩戒。如:对严重失信主体,从严审核行政许可审批项目,从严控制生产许可证发放,限制新增项目审批、核准,限制股票发行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限制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融资,限制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等。严格限制失信主体申请财政性资金项目,参与有关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以及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的特许经营。对失信企业和社会组织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对失信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注册执业人员等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此外,各行业监管部门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严重失信主体,可实施限制出境和限制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旅游度假、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措施。(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