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电动车安全隐患大 管理显尴尬

时间:2016-09-28 13:35: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2011年至2015年,甘肃省处理的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就达1776起,占道路交通事故的6.4%,安全隐患十分突出。9月27日下午,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截至2016年上半年,全省驾驶人达562万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08万辆、公路通车里程达14万公里,与2003年相比,在人、车、路分别增长了4.3倍、5倍和2.5倍的情况下,全省道路交通事故从2003年的7659起下降到2015年的3063起。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全省道路交通方面依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些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不够科学合理,公用停车场和停车位严重不足,兰州和市州政府所在地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日益严重;2015年全省共排查出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隐患路段5.4万处、1.1万公里。农村道路安全隐患路段6.1万处、4.6万公里。农村地区机动车迅速增长与路况差、车况差、安全意识差、交通秩序差和管理缺失之间的矛盾突出,农村地区成为重大交通事故的易发多发地区。低速二轮、三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等缺乏统一机动车生产、管理标准体系,成为管理难点。2011年至2015年,甘肃省处理的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就达1776起,占道路交通事故的6.4%,安全隐患突出。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检查组建议对城市建设项目进行交通影响评价,科学规划城市路网结构。新建、改建、扩建城市道路设置公交车港湾式停靠站台。对停车场、停车泊位、非机动车道不足的突出问题,要尽快专题研究解决。加快城市高架桥、行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建设。对已建成的技术条件不达标、附属设施不齐全等“问题道路”,作为政府重点督办项目进行改造。城市道路施工中,在做好占用、挖掘道路预警、公告的同时,着力整改道路施工占用道路面积大、进度缓慢等问题。(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