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截至8月底新建房存销比为20个月 兰州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时间:2016-09-19 11:17: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截至8月底新建房存销比为20个月

兰州楼市去库存压力大

  9月18日,记者从上海易居研究院了解到,截至2016年8月底,易居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25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9%,同比减少5.7%。今年前8月,全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体处于下滑态势,体现出较好的去库存导向。兰州方面,截至8月底,兰州新建商品房存销比为20个月,环比下降9%,同比则上涨16%。看得出今年以来,兰州楼市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据易居方面监测,8月份35个城市中,有13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其中太原、淮南和茂名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53.9%、51.9%和50.0%。兰州也处于这13个城市的阵营当中,同比涨幅为16%。同时,35个城市中,有22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其中合肥、南京和上海的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65.8%、55.0%和38.7%。这3个城市属于库存明显不足的城市,补库存的需求也较大。

  8月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9.1,这也意味着市场仅需9.1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该数值相比7月份10.0个月收窄了0.9个月的水平。观察历史数据,目前存销比处于历史低位,并不断接近近五年最低点,即2011年2月7.5个月的数值。从35个城市的具体数值看,北海的存销比数值最高,为30个月,相比7月份有所提高。兰州市新建商品房存销比为20个月,在35个城市当中属于存销比相对较高的城市,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