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庆阳北石窟寺被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单

时间:2016-08-30 10:47: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本报庆阳讯(陇东报记者焦敏龙)近日,记者从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了解到,为加强丝绸之路沿线石窟类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研究,北石窟寺被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单。同时,北石窟寺交由敦煌研究院管理。

   北石窟寺位于庆阳市西峰城区西南25公里处,蒲河与茹河交汇处,现存数量可观、历史艺术价值极高的北魏至宋代的石雕佛像。北石窟寺及周边区域历史遗存丰富,是庆阳历史文化积淀颇为深厚的地方。目前,正在建设的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4A级景区将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带来更多机遇。

   据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负责人介绍,目前,由于专业技术人员缺乏,文物保护研究能力较弱,北石窟寺保护、管理、研究和利用工作水平与世界文化遗产地的要求还有差距。敦煌研究院接管北石窟寺后,将在石窟研究、壁画保护、土遗址保护、数字化技术研究应用、游客承载量研究、景区建设开放利用、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