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化峰会在兰州隆重举办

时间:2016-08-25 12:3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新年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王新年/图)由光明日报社和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大河之光—黄河彩陶文化峰会“8月22日下午在兰州市酒钢大厦召开。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刘伟、兰州市委副书记李森洙、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兰州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滕耀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及甘肃省内外各高校、博物馆、科研机构的专家和学者、媒体记者等300多人出席此次峰会。从北京来的专家、学者王巍、陈星灿、李水城、林梅村、韩建业、易华等以黄河上游流域彩陶文化为主线,围绕中国文明起源和史前丝绸之路的重大文化命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此次峰会作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对于践行文博会宗旨,传播丝绸之路精神,促进文物文化交流有重要的作用,将极大的促进我省彩陶文化研究和学术繁荣。

“彩陶文化是华夏文明之源,是中国传统文化发展之根。兰州素有‘彩陶之乡’的美誉,希望能够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更好的展示和发展彩陶文化,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通过研讨和交流,廓清黄河文化历史渊源,寻找黄河文化和丝路文化的有机联系,使我们在‘一带一路’的时代高地上,更加牢固的树立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兰州市委副书记李森洙在致辞中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