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中伊友好交流合作”论坛在伊朗举行

时间:2016-08-24 11:36:49来源:人民网编辑:赵雨豪点击:

新华社德黑兰8月23日电 (记者汪强、穆东)“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中伊友好交流合作”论坛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中伊两国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建设中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合作双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对发展区域经济和推动中伊友好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专家学者也看好中伊“一带一路”共建的良好前景。

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何星亮表示,中国和伊朗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两国2000多年来的平等交往,互通有无的友好合作关系积淀深厚,为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奠定了基础。他认为,中伊两国特别是在资源和科技合作领域拥有广阔的前景。

伊朗农业部部长顾问穆罕默德·埃马迪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中伊两国关系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将同时造福两国人民,丝绸之路实际上是“双赢之路”。

此次论坛是“2016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伊朗行·新疆篇”综合文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在为期7天的“感知中国”活动期间,除了论坛研讨之外,还安排了以新疆为主题的歌舞表演、图片展览、器乐和服装展示等多场活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