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千里爱心接力 环县10岁男孩回家与爷爷奶奶团聚

时间:2016-06-25 19:02: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千里爱心接力 环县10岁男孩回家了

小城城回到家乡 西部商报记者 金奉乾 供图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关爱叫做千里相送,有一种温暖叫做回家真好。6月21日至23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和甘肃庆阳之间,一场千里爱心接力救助展开,一个10岁男孩在两地民政救助部门的关心下回到了庆阳环县罗山乡的老家,与爷爷、奶奶团聚。

  屡遭变故 10岁孩子无人照顾

  10岁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是一生当中最美好的童年花季,徜徉在父母的怀抱里,在学校里开心地学习,与小伙伴们无忧无虑地玩耍……然而,因生活中的许多变故,10岁的小城城(化名)却未能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到这些幸福和快乐。几年前,父母离异后,他一直与父亲及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2012年,爸爸决定去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打工,小城城也就跟着爸爸踏上了他乡生活、学习之路。在鄂尔多斯市,爸爸打工挣钱,小城城上了小学,父子俩就这样生活着。

  然而,平静的生活并没有维持多久,2016年6月14日,爸爸因盗窃案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小城城转眼间成了无人照顾的小孩,鄂尔多斯市警方只好将小城城送到鄂尔多斯市民政救助部门。

  爱心接力 小城城终于回家

  6月17日,鄂尔多斯市救助管理站与庆阳市救助管理站就小城城转送回庆阳老家的事情进行了沟通协商。“接到鄂尔多斯市救助站的电话后,我们救助站立即积极协助并且联系环县罗山乡兰家掌村支书,让其落实孩子的上学和监护工作以及救助相关事宜,联系好相关事情后,这场千里爱心救助就开始了。”庆阳市救助管理站王宪瑞说,6月19日,在鄂尔多斯市民政救助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经过七八百公里的长途跋涉,6月21日中午,小城城终于回到了我省庆阳市。

  6月22日,庆阳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驱车前往环县罗山乡,专程护送小城城回家。一路上,小城城给庆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刘亚宁回忆他小时候在老家的故事,还在本子上写下“城城回家”。

  当日下午4时30分,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小城城终于回到了罗山乡。见到爷爷、奶奶后,小城城一下子扑进了奶奶的怀中……为了帮助小城城,乡政府提供了2000元临时救助金,环县民政局同时发放了救助金1000元,在罗山乡政府的安排下,小城城暂时在罗山乡中心小学就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