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甘肃银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做"三农"服务主力军

时间:2018-05-30 14:48: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三农”工作作出的全新战略部署。甘肃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一家专注“三农”、倾力服务地方经济的银行,自成立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在服务全省“三农”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发挥自身优势,在惠农、支农、强农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实践,不断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成为全省农村和扶贫领域金融服务主力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甘肃是一个农业大省,甘肃银行把做好“三农”服务作为全行发展战略重点推进和实施。围绕全省农业产业特色,重点支持了马铃薯、中药材、经济林果、草食畜、现代制种和果蔬等特色产业,推动农产品加工业精深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2017年末涉农贷款余额达432.43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的33.86%;在全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的贷款余额357.17亿元,占全部涉农贷款的82.6%。积极拓展融资渠道,获批40亿元“三农”专项金融债券,目前已全部发行完毕,募集资金用于支持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力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园林绿化、乡村特色旅游、冷链物流等涉农产业。

  甘肃银行聚焦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保护领域,向定西6县1区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65.95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4.63万户。围绕“担保难”,积极探索推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农机具抵押、林权抵押、多户联保、“公司+农户”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致力于提升涉农客户贷款可得率。量身定制“电商e贷”“富农贷”“东乡餐易贷”等个性化金融产品,帮助深度贫困地区富民产业发展。甘肃银行成立以来,已累计投放涉农及扶贫贷款1177亿元,支持涉农客户16.45万户。(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