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第十二届甘肃农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时间:2019-11-02 15:50: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2019年11月2日,由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甘肃省肥料协会、甘肃农业生产资料协会、甘肃三农在线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甘肃农业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出席开幕式领导有:甘肃省农业农村厅

武红安    市场信息处处长

甘肃省耕地质量建设保护总站

崔增团    站长  

    书记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马凤英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要玉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

永登县县政府

徐生田  副县长

省外知名专家教授

沈其荣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

姜远茂    山东农业大学教授

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

邢伟元    副秘书长

甘肃省土肥学会

车宗贤   会长  

甘肃省肥料协会

刘汉明   会长

令启荣   常务副会长

汪继武    副会长

    副会长

甘肃农业生产资料协会

满晓军    秘书长

甘肃三农在线网站

庞小强    经理

甘肃农业出版传媒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白宏栋

徽县金牛肥业有限公司

杨晓明    董事长

  为了深入推进全省六大产业扶贫行动,提升果品产业发展水平,加快果品产业在精准脱贫起到积极助推作用。甘肃三农在线网站与徽县金牛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金牛杯”2019年全省“十佳果品科学施肥技术能手”“十佳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评选活动,目的是引导农民科学施肥,合作社标准化生产,推动甘肃果品产业绿色发展。

    此次农博会以“推动绿色发展 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促进甘肃“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培育“甘味臻选”品牌,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农业交流合作与精准扶贫为宗旨,集中展示了甘肃特色农产品、现代农资、农业机械、智慧农业和畜牧等涉及农业生态全产业链,上下游融合的新技术新产品。

  展会期间的“甘肃灌区节水减肥增效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沈其荣教授的“有机肥利用技术”,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姜远茂教授的“苹果种植科学施肥技术”、省耕保总站站长崔增团研究员的“土肥水发展与健康生活”、省农科院土肥所所长,兼任农业农村部甘肃耕地保育与农业环境科学观测站站长车宗贤研究员的“肥料技术创新与科学使用”系列专家论坛给农业种植中的涉农人员带来了“良医良药”,“金牛杯”“十佳果品科学施肥技术能手”“十佳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颁奖仪式,极大地鼓励了科学务农的精神。

    此次评选活动得到了全省有关县区农技部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推荐15位农民参与“十佳果品科学施肥技术能手”评选活动,13家合作社参与“十佳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评选活动。

  据了解,此展会是由甘肃省耕地质量保护管理总站和甘肃省肥料协会发起倡议,向全省贫困村捐赠有机肥活动,得到了全省肥料企业和农博会组委会的积极响应,15家肥料参展企业向22个贫困村1725户贫困户捐赠251吨有机肥,为我省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强硬支撑。

  展会当天,人头攒动,现场商贸洽谈,订单采购不断,组团参观人员涉及农业主管部门,农业科研院校、全省土肥系统、农业示范园、农民合作社、经销商及农牧民朋友。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历经十二届的沉淀与发展,农博会的成功举办是我省农业的年度盛典,也是我省对外展示甘肃农业现代发展、促进流通、招商引资、贸易采购的专业平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