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各地美食

学会这招,早餐一周不重样

时间:2018-04-17 09:44: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我小时候爱吃面食,总被家里人打趣说,怕不是个北方孩儿吧?

虽然爱吃面食,但我在发面这件事上,真的是无能:成不成功,全靠天意。

不过凭借着一心想吃,又喜欢尝试的劲,我还是有几样拿手面食的。其中最简单、又最装逼、还最受小孩子喜欢的,是气球饼👇

气球饼是印度北边最常见的主食,印度跟我们一样,北边爱吃面食,南边爱吃米饭。

在印度它又叫Phulka或Roti,原料只有面粉、水和盐三种。

不需发酵,面团稍微松弛就可以做出圆滚滚萌萌哒的气球饼。

做好的气球饼有着小麦的清香,薄且韧,越嚼越香。

吃法嘛,大家可以自由发挥,比如拿来蘸咖喱(印度本土一般都这么吃),或卷进其它食材一起食用,也不错。

我个人喜欢把气球切开,在中空的部分,填上满满的蔬菜和肉,再一口咬下去,满足!

做起来真的不难。

和面团注意水和粉的比例,比例对了也就成功了一半,然后细心揉好面,松弛,再慢慢擀成圆圆的薄饼。

煎饼时一定要用平底不粘锅,开中火烧热锅子,再下面饼,受热自然就膨胀起来了。

饼皮一次可以多做一些,保鲜袋装好,放冰箱保存,下次吃的时候拿出来加热到气球状就行。

馅料稍微改动一下,吃一周都不会腻。

- 气球饼 -

[ 食材 ]

中筋面粉200g 温水150g 橄榄油 盐适量

蟹味菇 胡萝卜 生菜 青瓜 鸡蛋

[ 做法 ]

1.在面粉中放盐、橄榄油,慢慢加入温水

温水要慢慢加入,不要一次性倒完,面粉的吸水性不同,水量也会有差异

橄榄油可以不加,盐根据自己的口味放一点就好

2.用筷子将面粉搅拌成絮状

3.开始揉面,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即可

如果过干,可以说稍微加一点水,如果过湿,可以撒一点手粉

4.把面团放在烘焙小木板上,松弛30分钟

5.准备配菜,将鸡蛋打匀,不粘锅中刷一层油,预热后倒入蛋液,用中小火煎

6.两面煎熟后将蛋饼切丝,蟹味菇过滚水烫熟

刚煎熟的蛋饼烫手,要稍放凉一些再切~

7.在案板上撒些面粉,把面团切成均匀的剂子

200g面粉可以做8-10个小饼

8.用擀面杖将剂子擀成很薄的圆饼

面饼要擀得薄,中间比四周稍厚一些的面饼比较容易鼓起来

9.不粘锅小火预热,不需要放油,热到用手放到锅子上方感觉到有热量,放入面饼,煎半分钟,翻面,煎到饼完全鼓起来就可以出锅

10.待冷却后,在面饼1/4处撕开一个口子

面饼的开口不要太小,口子里需要放配菜

11.胡萝卜、黄瓜切成粗细均等的丝,蟹味菇洗净,在气球饼里放入配菜

12.根据个人口味调配蘸料,开吃~

饼皮薄而韧,卷着蔬菜和蛋皮,超级清爽。

如果不是给小朋友吃,推荐涂点蒜蓉辣椒酱到饼皮内壁,有惊喜,保证一个接一个吃得停不下口。

周末这么美好的时光,煎几只饼,和喜欢的人,一起去草地上打个滚儿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